[爱电影Review #2] Creed (Chinese Review)


前几天看了Creed,到现在还是觉得热血沸腾,热血啊!和大家分享我对于这部电影的观后感吧!

一镜到底可说被这个导演 Ryan Coogler玩到像在玩泥沙,许多运镜从主角擂台下走上擂台,在擂台上互挥拳,三百六十度的镜头,钟声响起,对手倒下,双手扬起欢呼!
一镜到底,
好不过瘾! 

人物的刻画也很巧妙地引用了洛基当年的最强对手阿波罗的儿子。

洛基与阿波罗之子之间像是父子又是师徒的关系一直旋绕着主奏,从一开始的洛基教导男主,到后来的男主要洛基不要放弃生命,他们之间从相知,相识到最后的互相依赖。这段关系,让观众看到了最后都会因为男主每挨的一拳而感到疼痛,为洛基鼓舞着男主的激励话语而感到热血沸腾

男主与女主之间的故事也非常的合拍,男主和女主互相都有自身的缺陷,可是对于生命,对于爱好,却是如此的热忱。当男主看到女主在舞台上唱歌就爱上她的那一刻,他就知道对方和自己一样,是对方的推动力。

接下来我必须提一提这部电影配乐,在男主最后的大决战前,双方的出场配乐简直帅呆了。配合一镜到底,男主从休息室一路走到擂台,台下的观众都给予到喝彩,可是此时的男主没有别的目标,只有打到对方,那整个画面真悲壮。当大魔王出场时,场面一阵黑暗,配合着喷火和干冰雾缓缓出场,就是帅啦。大魔王是擂台上的世界第一,和只是一心想证明自己不是错误的男主之间的最终之战。

最后,谁才是赢家?

虽然如此,我认为这部电影不是完美的。对于男主与继母之间的关系的刻画还不是很到位。之间省略掉了很多他们之间的相处时间,以至到最后继母给予男主加油时的剧情略显逊色。不然那一幕,肯定可以赚人泪水。

整部电影的节奏也是属于慢热型,电影花了很多时间在刻画男主与洛基,男主和女主之间的关系。整部电影的最高潮点有两次,也就是两次的擂台战。对于130分钟的电影而言,我觉得还可以再多点刺激的擂台战。

除了这些,我认为这部电影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热血作品,非常激励人心。故事也很非常励志,意外的并没有很多的血腥镜头。只是,电影偶尔会有点慢热,有点拖。可是那些时间都在刻画角色之间的关系,看到最后的最终战,之前观众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就好像是男主的支持一样。我差点看着看着就喊:站起来!给我打到那个狗崽子!!!

所以,之前的那些时间,是值得的。
推!

4.3/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