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电影Review #1] 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Chinese Review)

Transformers 5 or whatever you wanna called it..

很久沒有那種看一部電影覺得時間過的好慢,想它快點結束的感覺了。


我很愛看電影,最近幾年更是專選擇好電影來看。可能好的看久了,一看到稍微有問題,我想吐槽的毛病又犯了。


對於我來說一部好看的電影有幾個重要的元素:故事,人物的刻畫,運鏡, 剪接,視覺效果(特效)以及對白+旁白。


變形金剛早在第一部我就很期待了,我還記得那時上映時的熱潮。每人口中都是Optimus prime和Bumblebee。


第一部在我心目中都是那麽白癡,肉麻,英雄氣概十足,主角永遠開掛,特效總是那麽絢麗。就是因為我知道我在看一部一堆機械人打鬥,光是這點很不和邏輯的了。所以我知道我在看這種電影時 就是可以放下自己原有的世界觀,去好好享受一部幾乎不需要用腦去思考的guilty pleasure. 


可是第二部後到現在的第五部 ,到底怎麽了?听说还有三部呢!


"I mean, don't ever think about it.."


這一部,還是有可取的地方的:


1-特效無瑕得沒話說,所以我就不說了。


2-最後的二十分鐘好好看,因為它終於知道自己在幹嘛了。啊就開片等什麽?! 可是必須提醒你電影總片長兩小時三十分。


3-Optimus prime出現了,耶! (好吧這是我硬加的可取點)

來吐槽了:


1-這部電影的剪接讓人看了會得cancer,好啦我是誇張了。不過這部電影真的在處理每個畫面的連接沒做好。我甚至認為好多亂剪的,我看了QQ 


2-太多不必要的人物細節,科學四眼仔,一直大聲嚷嚷的好像說著很重要的對白可是其實沒什麽意思的軍官們,看起來就是屁孩可是卻很久維修的小女孩等等。我覺得每當他們出現我就一副黑人問號臉。



3-太多尷尬的對白。我想電影可能也知道這點 然後讓角色們去開這個玩笑。

4-故事。我覺得一部電影最重要的元素也是整部電影的靈魂就是故事了。這電影的故事?我覺得很好玩也應該會很有趣,可是那個讓人看了生畏的剪接。看了我只覺得浪費了整個系列。其實故事就那樣,典型的變形金剛故事的方程式。如果你看過前幾部,那你對這部也不會感到意外。反正就Optimus prime 會痛扁反派就對了啦。我覺得很遺憾的是Michael Bay是最後一次導這個系列了,可是還是依舊那樣的樣子。


好啦,反正你也會去花錢看這部電影的。我也只是發發牢騷,你大可不必在意。只是我覺得不值得。 


爱电影评分:2.4/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