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电影Review #14]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Thoughts 观后感)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到底是不是烂片?在还没看电影之前,我已听到了许多人的感想。有的说第二集差强人意,完全不能媲美第一集;也有人说电影节奏非常紧凑,非常引人入胜。 

我就是在听了两个对于此电影极端的看法后,去看了这部电影。说真的,我不能完全说这部电影是烂片,毕竟它保留了第一集给我的Over the top的剧情、浮夸的情节、非常血腥的动作场面还有很多不适当的对白。当时第一集真的是让看了个措手不及,完全颠覆我对于动作片的先入为主的刻板印象。所以相对的,我对于第二集的推出也是非常期待的。

BUT,

九把刀大大也说了,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这个BUT。 

第二集虽说还是保留了那些第一集我非常喜欢的元素,可是在更多的时候,这部电影一直陷入一个‘我必须超越第一集,所以那些吸引人的那些元素必须更加夸张’的窘境。在电影很多时候,都可以发现剧情的空洞和FatigueTry hard

EggsyHarry依旧是这部电影的焦点(虽然说Harry的复活已经成为了空开的秘密),他们之间的互动和默契为电影增加了许多色彩。非常尴尬的是,在搭配单调的剧情下,演员之间精湛的演技也成为了唯一的看点。 

大反派这次是由老戏骨Julianne Moore来饰演,演技是毋庸置疑的。可惜的是在于角色的刻画上,这个所谓的大反派就显得很单薄。在许多的大牌演员里,也只有Pedro Pascal有表现的空间。其他的大牌的演员感觉就像是导演找回来为电影串场的,这点是非常可惜的。

再下来,就是动作场面了。还记得第一集的色彩爆炸头吗?我相信有看过第一集的朋友们对于那一幕应该不容易忘记,那也是堪称是第一集最黑人问号,也最超展开的画面。当然还有第一集Harry教堂里大开杀戒的那一段,非常经典。
第二集的动作场面虽没有成功超越第一集,可是在执行上也是可圈可点的。不过,问题就是在于第二集大部分的动作场面都运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效。这虽然解决了正常拍摄手法上不可能完成的画面,可是同时也让观众看到出戏。过于垄长的片长也让我看得失去耐心,这也代表导演非常努力在续集加入不同的元素。可是叫人可惜的是,那么长的电影很多时候都在不关痛痒的小剧情里打转。尤其是EggsyWhisky两人为了要找到反派的根据地而去演唱会去撩妹的那一段我真心觉得有点没意义。很多时候,点到为止就好,多了就是会腻。

我觉得第二集在整体上是让我失望的,可是还是一部可以看了消遣消遣的作品。

所以想看可是有还没看的朋友,嗯还不至于太差。动作场面还算是不错,演员的演技也很加分。 

3.2/5 


P/S:不经意,天使已经离开了三个礼拜。今天的天空也灰灰的,突然好想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