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电影Review #25] Avengers: Infinity War 复仇者联盟:无限之战|十年磨一剑 看完了我真的很感动|影评.心得 (含雷)


Avengers: Infinity War 复仇者联盟:无限之战!!!

终于给我等到了这部的到来,从第一部作品开到现在无限之战第十九部作品了。漫威电影宇宙之美丽和庞大,在这一部作品里体现到淋淋尽致。 

在星期四看完了电影后,心里就一个想法:如果无限之战只是一部单独电影,而没有之前十八部电影的铺陈与承托,这部电影还可以成立吗?我想了很久,应该是可以的;可是绝对不会是一部好的作品吧。所以在决定要这个影评我纠结了很久,毕竟它不是一部可以用普通电影解析的方式去诠释。

在要好好剖析这个电影之前,你必须对于前面漫威的十八部作品都有一定的认识。还有,你必须清楚知道在这之前漫威宇宙的故事去向和各个英雄的故事起源。因为这部作品从一开始就是一部让前面十八部作品里出现的英雄们集结的一个地方。如果当年的复仇者联盟电影开了个头,我也可以很拍胸口和你说:这部完全没有想要给你喘气的机会。 

电影在一开始就会发生一连串的错愕事故,包括了HeimdallLoki之死。对于这些已经从雷神索尔第一集就陪伴着我们的角色们,一开始便被Thanos轻易弄死。打从开始就可以feel到整部作品的黑暗色调以及英雄们的绝望感。

导演罗素兄弟在电影上映前就透露了这部电影应该是漫威电影宇宙里最黑暗的一部。看完电影的我觉得不是应该,是绝对是最黑暗的漫威作品。

对于可能没有对故事起承转合很了解的观众朋友,你们看完这部作品后大可把它当成是一部很有趣,然后一部娱乐性丰富的电影,甚至可能最后会吐槽一下为什么主角们就那样死掉了、主角怎么能死呢?死了这算什么垃圾结局? 

可是对于我和一班死忠粉丝来说,这部电影绝对一部史无前例的震撼弹。我在看电影之前以为自己做了很多的准备,可是无论我的再多的心理准备,电影结束还是给我重重的一击;让我久久不能释怀。 

很多人会问:那么多角色,电影不是感觉很乱,一堆人出现在荧幕面前打来打去?这点我反而觉得罗素兄弟下了很对苦工,这部电影有让到所有出现的英雄,有足够的时间来闪耀;而不会有一种“Stan Lee's cameo”- 有看没有爽的感觉。

Thanos的表现又是如何?在无数部漫威电影作品后,Thanos绝对可以称得上是MCU史上最有威胁性的大反派。他的出现本身就有着很震慑性,而属于他的眼中的“平衡”绝对是不能被理解的变态,可是却又那么的有说服力。属于他眼中的“平衡”,就算舍去了一切,甚至是自己最心爱的人;也必须达成的,对于这种偏执的理念,他作为反派绝对是很有威胁性的。 

反之,一向以来在MCU里有着主角光环的英雄们在这部电影里好似看不到任何的希望。他们试着对抗、试着集结,无奈Thanos的出现也注定了英雄们的悲剧。 

导演有说过这部作品会以Thanos为主来说故事,这里不难发现电影一开始就用Thanos的杀戮来表达这个长期出现在MCU里的大反派的威胁,他再也不是那个一直出现在宇宙某处无所事事的反派而已。再之后电影用更多的时间去探索有关Thanos的起源和身为反派的意义,虽然不能认同可是也无法否认他的观点。可能就是这样,这个角色才会那么的悲情吧。

电影里有一段是Gamora嘲讽着Thanos,在他的一生里就是充斥着杀戮和讨伐,所以根本没有爱,更别说是有爱的人了。 Thanos那时看着Gamora不语,留下泪水的一幕深深地触动了我。一个执着于用毁灭来达成真正平衡的巨人,原来也有脆弱的一面。

那么复仇者联盟呢?他们不是主角吗?他们怎么了?
非常好!他们里面表现和一些角色之间的互动绝对是有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这必须考虑到有些从来就没有碰面的英雄之间的化学作用。电影里的,我非常喜欢Thor-Rocket的搭配,两个自大狂妄,一直嘴炮的两个人在电影里互动绝对是电影里最暖心的。可能唯有越是懂得用自大狂妄来遮掩自己脆弱的两人,才是最了解对方的吧? Dr. Strange-Ironman-Starlod之间的化学作用可说是一拍即合,为沉重的电影带来了不少轻松的氛围。Well, 虽然我不想承认,可是Drax依旧是我在电影里最偏爱的角色。他那张口无遮拦的嘴,看到什么就说什么的奇葩表现真的让我笑到喷泪,尤其是这部电影里他自以为在隐身的那幕!

对于这部电影的配乐,真的有让我惊艳到。Alan Silvestri编的曲可以说是整个MCU中,最让我有印象切有感触的配乐吧,就仅次于Black Panther而已。而且整个作品下来,你不难发现多数的配乐都有很重的悲壮感。这尤其体现在Thanos使用灵魂宝石歼灭了一半以上的英雄后的失落以及绝望感,配上End Credit时配乐就是一整个史诗级的体验。 

对于我来说,这部作品唯二的Issue就是:
其一,角色众多,有些难免会因为由统一化的direction后,显得他们的一些行为和决定都违反了他们在以前独立电影应该有的态度。

其二,对于不了解前因后果就来看这部电影的观众会有点部friendly,甚至只能把其当成有另一部商业大片来看,仅此而已。所以说,这部电影绝对不是独立的作品,他因为前面十八部作品的堆积,才会让这部电影有史诗般的感觉。 ‘

虽然,电影结局里包括蜘蛛人黑豹星爵DraxGroot等等的英雄都被Thanos的无限宝石能力给摧毁了。可是同时电影也留下了许多伏笔,这包括了Thanos和儿时Gamora在灵魂宝石里的对话、惊奇队长的标志还有最后一幕,Thanos看着远方夕阳微笑不语的画面,都让人更期待下一部作品的到来。

Spiderman黑豹星际异攻队都已经敲定了未来的电影作品。所以,在我看来我们可以一起期待这些已被摧毁的角色们的回归,吗? 

Till then, 


Thanos will return. 


Avengers: Infinity War 

3.6/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