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电影Review #19] Coco 可可夜总会:没有人会想被遗忘|湿了 眼眶|影评




Coco,可可夜总会PixarDisney最新的动画作品,睽违已久的原创动画电影,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故事叙述一名墨西哥男孩Miguel的追逐音乐梦想的冒险旅程。他从小就生长于一个制鞋的家庭里,家中也因为某些原因非常痛恨音乐。也因为这个原因,Miguel一直没有办法把自己喜欢音乐,喜欢弹吉他这件事让家人们知道。

就在墨西哥的亡灵节这天,Miguel决定要跟随自己的心,和自己已过世的偶像Ernesto de la Cruz一样,成为一名出名的音乐家。在被家人发现了Miguel偷偷藏起吉他后,奶奶按捺不住情绪把Miguel唯一的旧吉他给摔坏了。Miguel因此愤而离家,跑到了Ernesto de la Cruz的纪念馆里。在触碰到了偶像的吉他后,他误打误撞地闯入了亡灵的世界里。

在那里,Miguel和一名叫Héctor的骷髅开始了合作。Héctor帮忙Miguel去寻找他的偶像Ernesto de la Cruz,而Miguel就帮忙Héctor想办法回到活人的世界去探望他已老去的女儿。而故事就此拉开序幕。 

说实话,在看到这部作品的预告片时就让我和另一2014Pixar动画电影Book Of Life产生了联想。两者在故事的架构上和主题都是非常地相似,都是男主以追逐梦想的冒险,同样是发生在和活人和亡灵世界之间的剧情。不难让人产生把两部作品作比较的想法。不过,让我这个两部作品都看过的人来看,两者的确有显著不一样的内容,在某些部分可可夜总会可能会略胜一筹。

也因为和其他作品有着显着相似度的关系,电影前半段的架构略显普通。大部分的剧情都蛮好猜,起伏并不大,有时还会陷入小小无聊的时候。但是,花了一半时间在建造角色与角色之间的剧情是值得的。电影在大转折后后给观众带来的震撼绝对是重重的一击。让我这个单独去电影院看电影的单身汉止不住泪水。所以我不会在影评里剧透转折的惊喜,希望大家也能亲自去电影院感受这份感动。 

Pixar动画的动画特效来到可可夜总会这部可说已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电影一幕是当Miguel初到亡灵界时的画面,画面呈现的建筑物与当中的微小的细节处理,堪称完美。很多电影里的画面会让人有种看了误以为是现实生活的画面,殊不知电影都是100%的电脑特效完成。看完了不禁会对动画团队起立鼓掌。

另一个亮点当然是电影里的音乐了,Pixar动画电影的音乐从来就是一部作品的灵魂。里头首首悦耳动听的旋律与歌曲把电影情节和观众的心环环相扣了在一起。当故事再次响起Remember Me的时候,我相信我还是会哭成泪人。加上这次故事背景设定在墨西哥,歌曲中充满了浓浓的Amigo的风味,也为Pixar的动画宇宙里添加了新的元素。 

整体上,Coco还是一部完成度高的作品,虽然前半段的故事架构略显普通无聊;可是胜在铺陈后的大转折,让人看了还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回首2017年的动画电影中,Coco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吧!

每个人都会有死去的一天,可是属于那个人的记忆并不会因为他死去了而消失。只要还是被活着的人记住,属于那个人的故事还是会流传下去。试问谁,又想被遗忘呢?

3.5/5

P/S:电影开始前的Olaf奇险记真心让我看了出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