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值得拥有属于自己的历险记


就是说,好久没有好好沉淀下来想事情了。不是说我并没有好好地生活,只是在生活的过程里,少了一些东西。

我总在一个人的时候想着:这都是我想要的生活吗?这样下去我会开心吗?

我总是在想着入迷时,睡着了。

我想,应该到现在我都不能给自己一个答复吧?虽然,现在生活从来就不是我曾经想象的样子;可是它并没有亏待我。很多时候,我甚至能从其中学习到了有关共事的道理。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本来就存在着很多学问。任我再努力学习,现在的自己还是不断地碰钉子。有关沟通这回事,我应该还要用一生摸索。

幸运的是,我总能在身边遇到很多善良的人类。他们都长得各式各样的,有的循循善诱,还有些就直接阔达。他们不断地在我生命旅途里,注入了正面的资粮以及自我增值的机会。

对。我是非常幸运的。 打从懂事开始,我就那么地认为了。虽然不曾中乐透,不过属于我的幸运都是有关生命层面的。

我努力回首,努力地记忆。原来生命里,有好多瞬间都是因为遇到了贵人;糟糕的事件才显得那么地微不足道。他们总是默默支持我,无论是在我的人生何处。

我想,一个生命体与另一个生命体的相遇本来就一件很炫的事。没有什么凑合得来,也没有什么讲究,更不会求其了事。只有刚刚好。这份刚刚好,是不费吹灰之力的。夸张来说,是不用努力得来的。有些人,明明认识了很久;可是谈起天却是那么地吃力,多谈半句都嫌多。可却有些人明明才认识不久,在旁人看来却好似一对老友;一个眼神就能知晓彼此的想法,毫不费力。

长大了后,能够陪在身边,一起好好聚聚的朋友也越来越少了。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独处的,所以更加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时间,好来听听属于他们生命里我所错过的趣事。然后再等待下一次的集结,亦复如是。

其他时间里,面对更多的是同事。很多人说,包括我自己也那么认为:在职场上,别交心,点头之交足矣。可是出了社会一年多了,我发现事情还是会有晴朗面的。对于交友洁癖的我来说,还是交到了几个我非常放在心上的朋友。对,是朋友,兼同事。可能就是因为我幸运的关系吧?一定是啊。

所以说,我后悔选择这条路吗?是,也不是。反正我觉得追究一件事的根本对错,就是否定曾经的自己。对,结果并非如预期来的好,但那终究是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本来就没有对的人生,只有属于你的故事。情况糟了,就把自己当成是悲剧中的主角,哭了就擦拭眼泪,静待阳光把其蒸发,折射为彩虹。情况好了,就演一出壮烈的复仇记,修炼十年只待杀出一条血路的一刻啊!

我想,只有开始珍惜自己还活着这件事时,属于你的故事才正要收锚启航呢!

一定是的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