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电影Review #11] Annabelle: Creation (Chinese Review)


时间过得好快!距离上次更新影评已经是三个礼拜前的事了。不过这三个礼拜真的发生了好多的事情,不管是最坏的,或是最好的都给我遇上了! 

三个礼拜后,我终于有机会去电影院看电影了。看的就是我期待蛮久的Annabelle: Creation!

我其实对于Annabelle真的感到很失望,当时它是继The Conjuring的风头推出的。可是,我真的真心觉得很烂,也可能是所谓的“James Wan作品”系列里最烂的一部吧。过后,JW的系列陆陆续续出了更多的作品,像是The Conjuring 2,Lights Out,还有Insidious 3等等的。其中,我认为表现比较亮眼的就是Lights Out这一部了。它里面很多的Jump scares都用了很新颖的方式来呈现,然后我也认为它打破了很多恐怖片里的主角们就是来打酱油的通病!有很多时候,我都不禁为导演的用心感到惊喜,而这位新晋的恐怖片导演就是David Sandberg

没错,写了这么多,我就是要说他也导了这部Annabelle的续集。所以在某种层面上,我是非常期待这部电影的上映的。 

那么,请问Annabelle:Creation这部表现的如何?


我自己本身是觉得绝对比Annabelle好看啦!至少,它没有像前作那么作死,很多的画面都停顿在娃娃的脸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部电影里,很多地方我看到了在Lights Out里会看到的创意点子,包括导演如何运用不同的场景去配合当Jump scare出来时候的气氛,里头的升降机我觉得非常有创意,后面当鬼出来时,在看电影的我们也急切希望升降机能动快点的移动。

里面还有一点我非常喜欢的一点,那就是停顿点。如果看惯恐怖片的观众一定不会对停顿点感到陌生。恐怖片为了营造恐怖的一击,往往会在最可怕的画面出来前放置一个停顿点。然后,在这个当大家都以为没事了的时候,再继续那个恐怖的一击。而在这部电影里,导演似乎和观众开了玩笑,他在他的停顿点上改来改去。让在看电影的我们猜不着那个恐怖一击的到来,所以我还是在看电影时被这种不经意的停顿点吓着了。

接下来,一部恐怖片如果没有配合一绝的配乐,又怎么会是一部好看的恐怖片呢?Annabelle在用音乐来营造恐怖气氛上,我觉得只亚于Insidious系列。看完电影到现在,我都觉得You're my sunshine这首歌变得好可怕。 

当然,这部电影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它在前半段的地方还是掉入了一般恐怖片的范畴,那就是很多没有意义的Jump scares。这些没有意义的Jump scares一旦多了,看的观众就会开始免疫恐怖的瞬间,然后变得后来出现惊吓就没那么有效了。 

再来就是,我觉得所谓的James Wan宇宙介绍得有点过于仓促。虽然说把这些不同的电影放置在同一个宇宙里是一个很酷的想法,不过太过于执着反而觉得太不自然。看到最后,当Janice被领养到另一个家庭,然后长大,到后来出现的那个大家看了都很惊喜的那一幕,我都觉得自己看了有点出戏。 如果一部电影可以忠于自己,不去为了以后的续作而作太多的铺路,那应该会更好。 虽然戏里面那一幕,我还是觉得TMD太疯狂!哈哈哈。 

戏里的主角也保持了Lights out里的风格,主角不会傻傻地等着鬼来杀死自己。而是会去想办法面对困境,然后一一去克服。Linda在里面就是这样的诠释,也是我在电影里最喜欢的角色。虽然在很多时候,导演还是喜欢把Linda拿去作死。可是,她又一次又一次地突破重围,活下来。啊!就是主角光环吗。哈哈哈。 


所以,我是觉得Annabelle: Creation是一部很有趣的电影,虽然免不了很多Setting up的剧情。不过还是属于中上的恐怖片。 

还不错啦,可以看!

3.3/5 

Comments